晴天我撑雨伞

我希望这个罐头永远不会过期

【毕侃】感冒

校园向/速打/短


ooc×3

请勿上升真人×3

 

李希侃第五次按掉手机闹钟上的“稍后提醒”,终于从乱糟糟的床上爬了起来。

 

一场春雨将北京的气温骤然降低到个位数,手伸出被子的那一瞬间李希侃结结实实地打了两个喷嚏,在认识到北京似乎还没有彻底进入春天这个事实后,他嘴里嘟囔着怎么还是这么冷啊一边将手缩回被子中继而中气十足地喊道:“老毕!家里还有没有感冒药啊!我好像感冒了!”

 

话出口的瞬间他愣了下,细细回想了刚才脱口而出的话,咧开嘴笑笑。

 

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没有死亡般彻骨的撕裂,却有来自左心房一下下敲击着的空落落的疼。

 

是啊,李希侃自嘲地笑笑,自己都已经和毕雯珺分手整整一个月了。

 

 

单薄的线衫因为喝酒半夜回家而没来得及脱下,在楼道声控灯微弱的光线下摸索着迷迷糊糊地倒在了床上,于是就导致——

 

“阿嚏——”又是一个结实的喷嚏,伴随而来的还有微红的鼻头和泛着泪的眼眶。

 

好像真的感冒了呢。

 

李希侃揉着惺忪的双眼翻遍了整个床头柜才找到去年秋天买的感冒冲剂和止咳药片。懒得烧水的他确认过没有过期后,就着手边的几天前开封的矿泉水就那么将白色药片和冲剂颗粒吞下去,大抵是水太凉了,咽下去的过程中他没有忍住轻咳了几声。

 

镜子里的自己一头张扬的银发,多半个月没有打理过的刘海已经微微遮住了眼睛,因为擦鼻涕时太用力而微红的鼻头,浅灰色的线衫皱皱巴巴的套在身上,蓝色的破洞牛仔裤还有昨天雨水浸湿过的迹象,怎么看都是一个惨字。

 

罢了,再怎么惨,饭还是要吃的。

 

心不在焉的洗漱完,脱掉了身上的线衫套上米色的风衣外套,故作精神的对着镜子挤眉弄眼抓了抓头发,出门前望向墙上的挂钟突然想起了什么,急急忙忙得跑进卧室从昨天脱下的外套口袋中拿出钥匙塞进裤兜,继而长舒一口气,这次再没带钥匙就真的无家可归了。


就算真的没有带,也找不到借口再见他一面了。

 


酒吧年后开张的第一天,半夜从酒吧兼职下班的李希侃走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没有带,使劲拍了拍脑门的他忽然想起今天他出门换衣服的时候忘了把钥匙从脏衣服的兜里掏出来。钥匙一共有三把,除去房东那的一把,另外一把在还没有搬完东西的毕雯珺那里。想了想正在更年期中房东的河东狮吼,李希侃不由得打了个颤,还是默默拿出手机播出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呃……是我,我……我忘记带钥匙了”


那头的毕雯珺轻叹了口气,似乎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嗯,我知道了,你在楼下等我,我十五分钟就到。”


其实也不是没有地方可以去,发小黄明昊就住在离自己家三站路不到的一个小区里,不过他最近刚和范丞丞同居,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去打扰他吧,李希侃为自己开脱道,并不想承认他其实就是想借着这个理由见毕雯珺一面。


思考间被人撞了一下胳膊,他一仰头就看见穿着羽绒服的毕雯珺。


和他分手五天的,毕雯珺。


“我就知道你会忘记带钥匙”毕雯珺看见他身上穿着的夹克皱了皱眉:“怎么穿的这么薄?”


“羽绒服拿去干洗店了,还没来得及取回来。”李希侃闪躲着目光从毕雯珺的手里接过钥匙:“谢谢你啦,大半夜还麻烦你过来一趟,如果没什么事的话……”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毕雯珺打断了:“这么晚才回来,你还在酒吧打工吗?”


“嗯……”李希侃低头把弄着钥匙,不敢抬头看毕雯珺。


“希侃,酒吧不太安全也不是很稳定,最近大学城有蛮多招聘会你可以——”


“毕雯珺”李希侃抬头对上他的眼睛“你在用什么身份关心我?朋友?还是情人?或者说是前男友?”


“我只是为你——”


“够了毕雯珺,我不想得到你以朋友身份而对我的关心,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上楼了。”


李希侃转身走进楼道,背对着毕雯珺没有回头:“毕雯珺,我们当不了朋友,我不会再找你你也别再联系我了,咱们,好聚好散吧。”


直到李希侃转动着钥匙打开门毕雯珺也没有挽留他,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


是啊,离别的话早就在五天前说过了,自己又在期待些什么呢。



 

雨后的早晨有着格外慵懒的味道,鸟声稀疏的落进耳膜,早春的柳树已经抽芽,给巷子带来了一片盎然的生机。长巷里那个拐角处的早餐铺总是一片氤氲的样子,白雾扑在李希侃的脸上潮湿而温热。混沌的那头是老妇人一如既往的笑脸:“小伙子,看你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是生病了吗?”


 “老样子……”带着鼻音尽量清楚地把话说出口后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是搭错了话,小声补上一句:“……嗯,有一点感冒。”


老妇人一边忙活着一边和李希侃搭话:“虽说这天气说变就变,但你们年轻人还是要注意自己身体啊,只要一份吗?”


“只要一份。”李希侃看出了老妇人眼中的疑惑,缩了缩脖子:“他……以前和我一起那个,出国留学了。”


“哎哟你们年轻人就是有出息。”老妇人将手中的包子和豆浆递给李希侃:“等他回北京你们还来阿姨这吃早餐啊!”


一阵风吹来,李希侃觉得有些冷,接过早餐支支吾吾说了声“好”,可他明白那一天大概永远不会到来了。

 


家离学校很近——李希侃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家,至少他不知道那算不算他们俩的家。


李希侃总是爱缠着毕雯珺在下了晚自习后送他回家,明面上说自己怕黑怕被巷子里的小流氓抢钱,实际上呢,罗正说你对毕雯珺目的不纯不怀好意我一个旁观者都看得出来,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怕不是个木头吧。


记得第一天毕雯珺送自己回家的时候斜斜的靠在门框上,说我可以回去了吗,都把你送到家门口了,自己却又死皮赖脸以有老鼠啊怕鬼啊种种敷衍的理由的缠着他留下来过夜。毕雯珺只能叹口气:“你总得让我准备准备吧。”李希侃立马跑进屋子翻出来备用的拖鞋还有洗漱用品拿出来给毕雯珺看:“我都给你准备好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毕雯珺看着献宝一样的李希侃轻笑出声。


“啊?还需要准备什么吗?我的衣服虽然很干净可是你好像穿不上诶……”


“希侃”毕雯珺双手搭在李希侃的肩膀上,让他距离自己更近了些:“你有什么要对我讲的吗?”


“我……我……”从未这样靠近毕雯珺的李希侃都能闻到他身上似有若无的肥皂香味,李希侃红了脸,结巴了半天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你喜欢我,对吗?”


“你怎么知道?!”话刚出口,李希侃才反应过来自己这算是向暗恋对象变相表白了,头低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见到过罗正送你回家,也听你说过你和黄明昊小时候串着串着门就睡一起了,我一直没有办法确定你对我的感情,直到刚刚。”毕雯珺一把将缩着脖子还在消化这段话的李希侃搂进怀里:“我明天拿点日常用品,然后就——搬过来。”


 

等到第二天毕雯珺拿着东西过来敲门的时候,李希侃才有了自己已经和毕雯珺开始谈恋爱并且同居的实感。从那以后,本来就挤的不像话的房子里又无故冒出更多的东西,几件衣服,几双鞋,几张面膜——毕雯珺竟然还会用这个玩意儿啊,李希侃撇撇嘴,亏得自己还以为他是个钢铁直男咧。


后来呢?理所当然的抛弃了寝室靠窗下铺的绝好位置,毕雯珺同学跑来跟李希侃同学挤一张小小的双人床,翻身的时候老掉的木头嘎吱嘎吱响。


的确是有过很好的时候,有过无数个琴房和舞蹈教室阳光很好的午后,有过夏季的蝉鸣和严冬的寒风,李希侃说老毕你要多多开口说话,和我在一起怎么可以不开心呢,毕雯珺揉揉他的头发,一向喜静的他也不再介怀别人在他面前叽叽喳喳的讲话。


想过一起去流浪,手牵着手一起去参加每个地方的音乐节。那时候李希侃看着在校庆上表演节目的毕雯珺开玩笑说同学你是吉他社的吗,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吗,毕雯珺笑笑拉过李希侃的手说不了同学我只做李希侃小朋友一个人的键盘手。


像草莓味的牛奶,像粉红色的云朵。


再后来呢?


年轻变成天真又尖锐的利器,将那些美好的过往都打翻在地,消隐在了毕雯珺的那句“分手吧”中。


李希侃执拗地认为,这一次一定会同原来的很多次一样,毕雯珺一定会回来找他的。


直到毕雯珺半个月没有联系他,直到他在辅导员办公室看见已经审批好的毕雯珺出国留学的材料。


原来,真的做不到相濡以沫啊。


李希侃双手放在衣兜里,快步向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家走去。

 


回过神的时候李希侃已经站在了二教门口,迎面而来一股暖风不着痕迹地把衣角的寒气吹散,用力的吸了吸鼻子也无济于事,症状始终无法缓解,教室天花板上的白炽灯暖黄的色调的光线照的双眼有些发涩。等到全身逐渐在空调房里变的暖和,所有感冒的不适愈发明显起来,没有起伏的声音在耳畔回荡着很快就勾起了人的睡意,加上额头有些发烫的温度逐渐传递到眼睑,下耷的眼皮慢慢加重了分量。


醒来的时候阳光笼罩了自己的身子。光线弥留在手臂上,映亮了一圈金黄的茸毛。抬头对上一双清澈的眼,波光流转像是在倾诉“我等你好久了”。


才发现偌大的教室只剩下两人。


李希侃撑起头。


“毕雯珺……你怎么会在这里”浓浓的鼻音从有些哑的嗓子里飘出来。


毕雯珺勾起嘴角,眼睛弯了弯:“我听黄明昊说你感冒了,不放心就过来看看。”


冷风透过窗缝跑进来,李希侃打了个冷颤才反应过来:“毕雯珺,我说过你不要再用朋友的身份关心我了,我不需要。”


室内空调早就停止运转暖气也流失掉大半,毕雯珺起身合拢窗子。


“你压根儿不用这样可怜我,不是要出国吗,怎么这都开学了还不动身啊?”


毕雯珺还是不说话默默从地上提上来两个袋子。


“毕雯珺你不说话我走了。”


……


“我和范丞丞,就黄明昊他男朋友,投资了一家舞蹈培训机构,这不缺个老师……”


“我靠缺老师才来找……不对,你不出国了吗?”李希侃使劲摇了摇头,心中感慨脑子昏昏沉沉的果然容易反应慢半拍。


“学校这边文件批下来了,可是加拿大那边没通过,反正我也没想继续念书,正好拿这理由让我妈死心。”毕雯珺打开其中一个口袋,瘦肉粥的香味飘出来:“赶紧吃吧你,吃完赶紧给我乖乖喝药。”


“卧槽老子凭什么听你的?”李希侃作势要走,却被毕雯珺一把拉进怀里封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唇。


“就凭我不想被你传染。”

 

 -END-


Be活生生被我改成He

正主太甜了虐不起来

看完上班图的我只想说毕侃真的是真的!


评论(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